首頁 直參Event 同人誌列表 關於妹斗屋 站內搜尋
公告欄: 距離 RG31 還有

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

[桌遊介紹]女僕之心TANTO CUORE「たんとくおーれ」

難得友人邀請一起玩桌上遊戲「女僕之心」。玩過後發現外表萌萌的滿吸引,遊戲系統簡單易上手,但其中計算卻是變化甚多,是值得推介的遊戲。當晚遊玩的氣氛非常好的說!負責教學的小四可是功不可沒,把遊戲弄得非常邪惡(誤)現在女僕p也來跟大家分享一下「女僕之心」吧!

DSC04095
山寨版的TANTO CUORE盒面



「女僕之心」,原名是「Tanto Cuore」「たんとくおーれ」。雖然作品沒有註明,但玩過「Dominion」的朋友都不難發現,基本上它是使用了「Dominion」系統的「牌庫構築型卡片遊戲」(デッキ構築型カードゲーム)。 遊戲人數是二至四人,一局大約是半小時左右,要找玩伴毫無難度(心)

DSC04098
盒側的萌圖1

DSC04099
盒側的萌圖2

注意:以下遊戲背景故事將會脫離說明書的介紹,並以小四教的版本再加以發揮,這樣比較有趣(笑)

DSC04097
盒背有遊戲的簡單說明

「來成為最棒的主人吧!」,四位主人以成為最出色的主人為目標。騙得愈多高質素的女僕組合回家(咭片上的分數~),就是愈出色的主人了。(也就是愈高分的就會勝出哦~)

DSC04105
把咭片排列成遊戲的格式中

街上各種各樣可愛的女僕(桌上的女僕咭),要怎樣才能捕捉她們回家呢?(把女僕咭放到自己的牌庫)主人只要拿出足夠的愛心就可以去誘騙女僕回家哦~(用手上的心心牌把女僕買回家吧!)有些不懂世事的女僕(分數較低的)比較好騙(可以用少一點心心咭)。可是要抱走超高分的美麗女僕長,可是要花一點心機呢(要九個心,超貴>_<)主人主人,別只顧外表! (扭耳朵)只懂把漂亮但不做家事的女僕收回家,家中可會大混亂呀! 各種女僕會有不同的技能(當然也有什麼也不做的),有負責做飯的有負責理財的。她們都能協助主人吸引更多的女僕回家的說。好好地思考要抓誰回來吧!

DSC04106
好好地使喚不同的萌萌女僕吧

第一次玩的關係,先來一個新手的玩法。

每一天(一個回合)主人在家中帶五種東西上街(由咭庫抽五張咭)。其中可以是騙女僕的心心咭,也可以是帶著女僕上街。主人可以指揮隨身的女僕去工作(發動女僕的技能)。她們有些可以讓主人指揮更多的女僕(一個回合本來只可以發動一個女僕的技能),有些可以增加主人的魅力(加心心),有些可以幫主人拿東西(能多抽幾張咭),還有更多更多的技能讓主人去發掘哦! 叫完女僕去做事,主人就可以挑選哪位女僕到自己的家工作了 (花掉心心,把女僕放到自己的牌庫)。要是主人的指揮能力足夠,不但能叫女僕做家事,嘿嘿,還可以踢女僕入房來個貼身服侍。被踢入房的女僕不會在家裡走來走去了,只會乖乖留在房間等主人回來。(這張女僕咭不能再回到咭庫,也不能再出來行動。)有些女僕們在外時分數不高,在主人房裡卻會分數加倍,好好計劃要鎖進房裡調教的女僕組合也是致勝之道呢。本回合使用完的女僕和心心都會去休息(放到棄牌區)。主人的一天就這樣完結,然後到另一位的主人開始行動。 女僕和心心在休息過後會再回來的,安心安心(當咭庫已經沒有牌,棄牌區的牌就會洗好後再放進咭庫。)

當街上其中兩種女僕都全被帶回家(有兩種女僕咭全被買走),遊戲就算完結。也就是計分時間了!一決勝負吧!

DSC04107
山寨版連說明書也有翻起中文。不怕不懂玩了。

玩了一回新手版規則後,我們就開始來真的哦!升級後的玩法基本上是一樣的。這時「專屬女僕」的特色女僕咭上場了! 她們的能力比一般街上的女僕要強得多!只有一抓回來,她們已經是會主人房中等待主人,而且她們的能力不用主人指揮也能每個回合發動哦。溫柔的專屬女僕能幫助主人處理家事,邪惡的專屬女僕能攻擊其他主人,破壞他們的家。來組織一個邪惡的女僕軍隊吧!攻擊!! 哎~ 哎~ 怎麼女僕會不聽使喚的?什麼什麼?她生病了?那個女僕去了躲懶? 原來上級玩法中加多了攻擊其他主人的牌︰生病和壞習慣。它們讓女僕們不再工作,甚至失去作用(牌上的分數作廢)。到底做受君主人好,還是攻君主人好呢?(苦惱)

每天也是見著同一張面孔,再漂亮也總有一天會膩的。不打緊,「女僕之心」是有擴充包賣的。玩厭了現在的女僕,可以買新的女僕回來。遊戲咭由不同的知名畫師繪製,如篤見唯子和七瀨葵等,遊樂之餘,咭片也可用來收藏欣賞。主人,要抱女僕回家了嗎?

TANTO CUORE「たんとくおーれ」官網: http://www.arclight.co.jp/ag/tc/

Dominion在日本除了女僕化外,還有東方化哦! 大家要入手一套來玩玩嗎?
東方版Dominion-東方祀爭録: http://dominion.ne.jp/toho/

Dominion日版官網︰http://www.hobbyjapan.co.jp/dominion/

p看到有博客發表了個非常詳細的遊戲玩法介紹,有興趣的可以走這邊。
舒活工坊: http://blog.yam.com/rodsiza/article/27941126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