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直參Event 同人誌列表 關於妹斗屋 站內搜尋
公告欄: 距離 IF14 還有

2007年12月31日星期一

nice head本完賣致意

是糯米p的說~ 去完rainbow gala回家才剛收拾好東西﹐累死的說﹐所以後記要後補啦。>_< 新刊nice head本渣頭大家族今天完賣了~ 好高興呢~ 謝謝大家的支持~ p偷看到有人看著本子笑了出聲時真的好高興哦!!希望2月的cw會再見到大家吧~ 說到這裡p也要睡了~ 呵欠~晚安呢~
這是封面

2007年12月5日星期三

CG COLORING [ キャラクターをつくろう!CG彩色テクニック ]

是糯米P的說~

今天P要介紹一本書呢~ 這本書的書名是CG COLORING~ CG COLORING嘛, 應該算是本像書的雜誌吧? 每一期也會邀請一位漫畫家介紹繪畫CG的方法。


這是封面

P買的那期是POP老師畫的。P一直喜歡POP老師用色甜美, 所以在日本看到這書時就算回到香港怨念一直也沒減過。 (在日本時行季太重, 買不下) 幸好有天在旭屋給p看到它! 但因為覺得書局標價有點貴, 看了很久才敢抱這個回家呢 (泣)

那現在說說書的內容吧~ 這期POP老師示範了如何畫兩張CG, 一張是甜美系, 一張是灰暗系。

用封面圖來做示範, 這是先畫人物再畫背景


然後是灰暗系的圖, P覺得POP老師畫甜系的比較美。這張是先調教好全圖的調子再上色的。

POP老師詳細地介紹由線稿到完稿的CG製作,P覺得實用性挺高, 至少p不懂日文也只看圖看得懂啦。(不過POP老師不停說這個要多多練習才能做到, 世上果然沒捷徑......) 要提醒一下大家的是這本書用的軟件是photoshop 5.5, 也是令p對猶豫買不買的原因之一。看後發現其實裡面用到的只是很基本photoshop功能,所以就算是在用cs2也沒關係呢~ (p 還是在用photoshop 7.0 )

今次的介紹就到這裡了~ 如果大家對畫cg有興趣的話不妨買一本來看看哦~ 推介的說~